综合页
>梅墟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以练为战筑牢安全防线,梅墟街道开展防汛防台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0 17:11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梅墟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6月9日上午,梅墟街道开展防汛防台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因下特大暴雨,甬江及支流水位快速上升漫至防护围栏,梅墟社区居民生活区域将受到影响,梅墟社区工作人员依照水情、雨情向梅墟街道防指办报告,防指办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演练时分防指办工作组、监测预警组、抢险组、救援组、安置组五个小组。从社区工作人员观察雨情水情报告防指办,到防指办启动响应,抢险组搭建防洪墙、启动排水泵排水,救援组转移人员群众到安置组,安置组安置转移人员,各演练小组各司其职、齐力配合,人员转移平稳,有序开展的情况下得以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演练,使参与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防汛救援的重点和方法,提升了应对突发汛情、险情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以防汛防台体系标准化建设为依托,严格落实防汛任务,切实巩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