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梅墟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践行志愿精神,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6-20 17:02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梅墟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梅福党委广泛发挥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作用,于6月8日上午在梅福社区辖区内开展文创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拿着拾捡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准时从梅福社区出发前往各小区对道路、小区内进行地毯式清理,尤其对绿化带、花坛等容易散落堆积各类垃圾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志愿者们积极纠正公共自行车、电瓶车、私家车等不文明停放行为。

“人行道上不能随意停放电瓶车,电瓶车要停放在划白线的指定区域内。”“烟头、垃圾不要丢在马路上,旁边就有垃圾桶。”“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路上志愿者们纠正不文明行为,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创建工作,身体力行,一同创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一个个弯腰的“红背心”成为了街巷小区内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不畏辛苦脏乱,引导居民群众共同保护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