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召开拆迁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14: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未来高新区城市有机更新的发力点在哪?怎样高效推进拆迁工作?6月16日下午举行的高新区(南区)拆迁工作务虚会上,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思维碰撞的火花描绘出一幅欣欣向荣的画卷。

“未来三年我们要干什么?怎么干?我们已经谋划了六大行动。今天讨论的拆迁工作,就是第一大行动。拓展发展空间势在必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的讲话掷地有声。他指出,拆迁是个难事,没有攻坚克难的劲头、齐心协力的决心是干不好的,必须高度重视、精细排摸、完善政策、细化步骤、协同作战,并保障队伍,配套量化的考核激励措施,开足马力全力推进。

这既是一次务虚会,也是一场动员会。委领导余克庆、裘敏华、楼开河,一级调研员孙加泉结合分管工作谈想法、鼓士气。征管中心和三个街道负责人交流了当前拆迁工作面临的主要困难、对策,并提出了意见及建议。综合行政执法局、资规分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纷纷表态,将依据本职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助力拆迁攻坚、拔钉清零。

会议指出,拆迁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素保障。国土空间格局优化,产业发展才有新提升,城市环境才能大改善。要加强征拆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上下拧成一股绳,充满担当精神、钉子精神、奉献精神,拆出精气神。要善于攻坚,拆出战斗力。摸排要细,科学制定征收工作的任务分解表、时间进度表;做到既明确分工、又互帮互助,形成攻坚合力。推进要快,建立统筹协调指挥体系,完善分层会商协调机制,强化考核督办结果应用,以吃苦耐劳的作风加快拆迁进度,以成败论英雄,用数字轮成绩,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