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新明街道>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亲手做小粽包,品无糖腰果酸奶
新明街道妇联组织“端午手工烘焙”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4:24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新明街道

疫情防控期间,大家精神高度紧张,为了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5月30日下午,新明街道妇联组织了“端午手工烘焙”活动,邀请了35名女性朋友参加。在新晖社区嘉禾养老中心宽敞明亮的厨房里,大家亲手做小粽包,品尝各色甜点,感受节日的欢乐。

这次活动,邀请了宁波健康之家烘焙老师潘诸红来教大家做小粽包。“把白色面团搓圆按成一个小圆饼,往里面放入豆沙馅料包起来,轻轻揉捏面团捏出粽子的形状,再拿出一小团绿色面团,擀成长条给白色面团裹上小衣服,之后再用黑色和红色面团点缀上眼睛嘴巴。”潘老师一边讲解一边给大家做着示范。

根据潘老师的指导,大家纷纷做起了自己的小粽包,在小粽包的面部和衣着装饰上真是各有巧思。有的小粽包头顶小毡帽,有的戴着小红领结,有的穿上了荷叶边的衣服......大家尽情地发挥着想象力,用心装饰和完善细节,做出了一只只神态各异、憨态可掬的小粽包。

在面包进烤箱的时间里,潘老师请大家品尝了自己带来的甜点。香酥的芝麻酥,甜蜜的红豆小蛋糕,漂亮的彩色吐司,大家一边吃着甜点一边聊天,在工作的闲暇之余来做做面包,吃吃甜品,十分惬意欢乐。

“后面还有酸奶!”潘老师又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惊喜。酸奶好吃没负担,受很多女性朋友欢迎,今天还能吃到现做的手工无糖腰果酸奶,让在场的人都高兴极了。丝滑细腻的酸奶,吃完唇齿留香,大家都忍不住想要续杯。

欢乐间,面包已烤好。虽然是放在一起烤制的,但是大家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那只,小心包好,带回家和家人分享这份亲手制作的喜悦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