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新明街道>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新明街道彩虹营少年志愿服务队成立啦!
发布日期:2022-06-02 14:19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新明街道

今天,是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时代背景下,新明街道成立了新明彩虹营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新明文体中心的大堂里,学生们昂首挺胸,用饱满的情感宣读志愿者宣言:为他人送一份温暖,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与希望。青少年,如果能够更早、更好地接触到志愿服务,能够亲身去体验并参与到志愿服务,就能实现志愿服务的精神不断延续、代代相传。

新明彩虹营少年志愿服务队以“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服务青少年成才”为宗旨,奉行“为他人送一份温暖,为社会尽一份责任”的原则,通过组织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使青少年立足自身,服务社会,帮助他人,提升自我价值,弘扬新风,增强青少年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理念。同时以加强青少年团队意识教育为切入点,激励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紧贴党和政府的怀抱,立志成为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能起到良好带头作用的社会主人翁。

彩虹营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的成立,离不开新明街道办事、高新区实验学校、高新区外国语学校等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力量的大力协助,“彩虹营”的小队员们将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奉献、引领志愿公益服务。团队的志愿活动主要围绕党建引领、宣传教育、爱心捐募、绿色环保、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弘扬传统文化、公益学习等多方面展开。通过“小队员”们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让志愿服务理念深入人心、将宣传教育深入人心。也希望通过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的辖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使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浸润大家的心底,融入日常的生活。

“实践出真知”,“彩虹营”希望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正确看待、理解志愿服务,并且积极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从青少年抓起,在全民中树立志愿服务的社会意识,让每一个人成为志愿服务的执行者、参与者和获利者,让社会充满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