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新明街道>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画虎大家王文飞工作室入驻新明街道文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5 11:17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新明街道

2022年正值虎年,著名画虎大家王文飞在新明街道文体中心开设书画工作室,提高文体活动中心的文化品位。今后,热爱绘画、书法的居民均可到工作室,与王老师一起学习绘画、书法,探讨虎文化知识。

王文飞,国家一级美术师,安徽人,自幼喜爱国画,尤爱画虎。后学大风堂传人胡爽庵画虎技法。三十多年来遍访名师笔耕不辍,在画老虎的情意表达上己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大有虎啸生风、撗扫千军之势。其作品多次在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奖,深受大家喜爱。



“虎”历来受到很多画家的垂青,正所谓“画虎画皮难画骨”。虎的身体结构以及由内而外的精神气度,非一般画家技巧能及。王文飞老师所画的“下山虎”,步伐之间能让观者感受到老虎身体肌肉中所蕴含的力量,迎面而来的王者气势,张开的嘴巴仿佛能听见老虎的怒吼;除此,神态各异的老虎,活灵活现,让人从画作中感受到老虎嬉笑怒骂的情感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