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公安分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高考首日 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为学子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2-06-13 15:35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公安局高新区分局

6月7日高考拉开帷幕,高新大队按照上级机关统一部署,提前制定方案,精心部署警力,采取多项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一是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大队成立工作小组负责高考安保期间各项工作的调度和协调。明确职责,划分任务,部署警力,全面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好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保工作。二是提前调研,确保管控措施到位。高考前,大队民警与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对接,针对学校周边路况提出相应管控要求,确保高考期间交通管控措施到位。 

二、消除隐患,确保安全。一是清理重点车辆特别是接送学生车辆隐患。大队领导亲自挂钩企业排查整改重点运输企业特别是接送学生车辆及“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的运输企业源头隐患。对送考车辆的安全性进行检查,对车辆营运许可和驾驶人从业资格进行核查,坚决杜绝不合格的车辆、不合格的驾驶人接送考生。二是清理道路道路隐患。对送考途经道路进行实地踏勘,补充完善考点周边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科学设置信号灯相位配时,全面规范道路施工现场。

三、强化管控,维持秩序。一是加强道路综合整治。5月以来,大队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频次开展夜查整治。联合区城管、交警局机动大队等单位和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强化对工程车闯禁、鸣号、违法停车以及妨碍交通的其它行为开展联合执法。二是科学安排警力部署。今年高考,宁波诺丁汉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三学生参加高考。高考期间,路面执勤人员于送考车辆出发开始时间前1个小时到位,在周边道路安排警力定点执勤,确定一名负责人,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同时在考生途经的重要路段和考点周边道路增加执勤警力,清理违停占道车辆,疏堵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