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聚贤街道>政务资讯>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2年第三届“聚贤杯”羽毛球混合团体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1 14:20阅读次数:信息来源:聚贤街道

各社区、办、中心、所及有关单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广大企业职工、社区居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建功新时代。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第三届“聚贤杯”羽毛球混合团体挑战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宁波高新区聚贤街道办事处

二、承办单位

宁波国家高新区羽毛球协会

聚贤街道菁华社区

三、比赛时间

2022年7月9-10日(周六日,8:30-17:00)

注:比赛时间根据疫情变化随时调整,以最后通知为准。

四、比赛地点

高新区凌云职工文化活动中心

(高新区晶辉路77号凌云公寓西区)

五、参赛资格

1、须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无心脏病、高血压、哮喘等不能进行剧烈运动的病史;

2、户籍在高新区或在街道辖区内居住1年以上的居民(有居住证);

3、在高新区域内各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工作的职工(社保注册时间在2022年5月前);

4、在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及原国家体委注册过的专业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

5、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参赛队员须接种疫苗并出具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14天内无前往风险地区行程记录。

六、比赛项目

1、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4男1女循环);

2、比赛设两个组别:

中年组—参赛队员年龄都在45周岁以上;

青年组—参赛队员年龄在45岁以下(45周岁以上自愿参加青年组也可以)。

3、上述年龄计算至本次比赛报名截止时间。

七、报名须知

1、每队至少须报4男1女,最多可报7人,临时不得替换;

2、每名队员只能代表一个队参加一个组别的比赛。

3、报名方式:

(1)表格下载:登陆聚贤街道办事处网站下载报名表;

(2)材料报送:根据通知要求填写报名表并提供佐证材料,报名材料电子档请发至邮箱:2239922466@qq.com,联系电话:87165165、87480305;

4、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4日前;

5、比赛不收取报名费,饮用水由主办方提供,其余费用自理;

6、比赛期间参赛人员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由主办方统一办理。

八、资格审查

1、运动员报名后由主办方进行资格审查,如发现有报名选手资格不符,主办方有权取消其报名资格。

2、对他参赛队员资格进行举报或提起申诉,须赛前提交书面申请及有关证明材料,并向主办方交申诉保证金人民币1000元;如调查属实,主办方会将退回保证金;如与事实不符,则保证金上缴主办方。比赛进行期间主办方不接受资格投诉。

3、运动员上场比赛时应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如身份证、护照、港澳通行证、驾驶证)给裁判检查,有效证件必须与报名本人相符,冒名顶替者取消比赛资格。

九、竞赛规程

1、比赛规则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2、根据报名情况,由主办方组织抽签分组;抽签结果比赛前三天公布。

3、比赛规则:

(1)每场比赛采用五局轮换每球得分制,比分先到75分的一方获胜。每局比赛中任何一方率先得到15、30、45、60分的则比赛暂停,同时双方换人进行下一局比赛并交换场区。(如甲队队员出场顺序1、2、3、4、5,乙队队员出场顺序A、B、C、D、E,第一局1/2vsA/B,一方先到15分,双方换人,甲队3替换1、乙队C替换A,变成2/3vsB/C,以此类推,到15分的倍数即换人,队内5名队员每人均上场两次。)

(2)比赛为混合团体,项目为双打,出场顺序不限;

(3)比赛前10分钟,各队须向裁判长递交出场人员名单,队员出场顺序不得临时变换,同时队员不得兼项;

(4)弃权:在一场比赛进行中凡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继续比赛者按本场比赛弃权论。一场比赛运动员迟到10分钟者,判该运动员该场比赛弃权。比赛进行中,如遇伤病,允许暂停5分钟作伤病处理,超过时间的作弃权处理;

(5)罢赛:运动员不论什么原因造成比赛不能进行或中断比赛,或临赛前拒绝出场,赛后拒绝领奖等,超过5分钟者为罢赛。赛场一旦出现罢赛,主办方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6)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赛事纪律,服从裁判,任何队员不得无故中断比赛或罢赛,对劝告无效的运动员,主办方有权取消其比赛资格;

(7)裁判长可根据比赛实际情况临时调整比赛顺序及场地。

3、比赛用球:RSL4号。

十、录取名次和奖励

每个组别分别取前四名,颁发奖杯和奖品。

(录取名次根据报名队伍实际情况可予以调整)

十一、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员

1、比赛仲裁委员会由赛事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

2、比赛裁判长、记录员、临场裁判由宁波国家高新区羽毛球协会安排。

十二、其他须知

1、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不举行集中开、闭幕式,比赛采取分组分时段的方式进行,队员进入场馆须验证甬行码(健康码),队员到指定休息区等候;

2、参赛队员比赛期间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以备裁判员核实运动员身份;

3、参赛队员遇有连场可休息5分钟;

4、抽签:报名结束后由主办方安排抽签,并通知参赛队员;

5、报到 :2022年7月9日上午8:30分前到比赛场地报到,8:45分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开始后迟到10分钟视为弃权;

6、各参赛队员应加强安全意识,确保往返途中交通安全;

7、参赛运动员须文明参赛,爱护球馆设施,遵守场馆禁烟规定、清洁卫生规定;注意防火防盗,自行负责财产安全;

8、参赛者应保证自身健康,适宜参加竞赛活动,个人人身安全、身体健康状况由本人承诺负责。

在此特别申明:报名的各参赛队(运动员)均视为同意并自愿遵守以上约定与条款。

十三、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十四、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