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华伟调研高新区贵驷片区重点项目

发布日期:2022-05-09 17: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华伟带队调研贵驷片区重点项目。委领导励成杰、俞承豪、林贻泉、余克庆参加。办公室、经发局、资规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鲲鹏生态产业园和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一期项目,是高新区着眼战略性新兴产业在贵驷片区重点布局的两大龙头项目。鲲鹏生态产业园以鲲鹏和5G为核心,打造基于鲲鹏芯片的研发生产产业生态集群,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以及桩基施工。在鲲鹏生态产业园,华伟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他指出,这个项目不仅要建好,更要运营好。要锚定产业方向,导入产业资源,加大招商力度,打造优秀运营团队,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增值服务。

华伟随后来到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一期,该项目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计划今年完工。他看现场、问进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指出,招引建好重大产业项目,是高新区争先创优进位的关键一招,各部门(单位)要多跑项目工地,精准掌握项目进展,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华伟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产业扶持政策,围绕打造产业创新链,加大领军企业培育,努力营建良好产业发展生态。要加快项目建设和产业园运营,充分发挥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招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地,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全力引进更多高科技产业人才,不断完善教育、医疗、交通等基础设施配套,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