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召开1-5月经济运行监测及有效投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6 15: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5月25日上午,高新区召开1-5月经济运行监测及有效投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讲话。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林贻泉主持。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人社局局长楼开河参加。

励成杰强调,思想上要紧起来,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面对经济发展新形势,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加压奋进、迎难而上,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围绕年初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狠抓落实,奋力追赶。要综合研判,盯住目标要求不放松,突出问题引领,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查漏补缺。

要快速动起来,建立条块结合的攻坚机制。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重大重点项目,加大攻坚力度,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责任上再压实,全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要深化实化企业服务,进一步增强扶企助企的前瞻性、针对性和主动性,强化政策落地兑现,切实助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

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做细致。要成立工作专班,及时了解企业和行业的运行情况,做到日会商、周分析、月总结、季考评。各职能部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把上级部署和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发挥好财税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支撑作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稳定市场信心,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上,经发局通报了今年1-4月主要经济指标、扩大有效投资工作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工信局、建设局、双创中心等部门分别围绕重点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