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税务:“税之星”妙办帮帮团助力精细服务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2-05-24 15:2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税务局字号:[ ]

“我来大厅办理业务,主要是这里设备全,也有专人服务。但遇到大征期,自助区的电脑也要排队使用。现在税务部门还提供平板电脑设备,更加方便了。”宁波高新区阡陌广告设计工作室的赵会计高兴地说道。

为了有效纾解征期自助办税区设备供不应求、辅导人员紧张的情况,高新区税务局特成立“税之星”妙办帮帮团,由搭载安卓系统的5G平板电脑、税务部门导税人员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者组成。一方面借助平板电脑内置“宁波税务”和“个人所得税”App,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基本的办税需求,并将智能咨询机器人——“税小蜜”安装在平板电脑里,随时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咨询服务。另一方面充实税务部门导税人员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志愿者,流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人工技术支持,对平板电脑的操作进行辅导,并解答疑难问题,助力精细服务再升级。

“税之星”妙办帮帮团作为流动的“掌上自助办”专区,是高新区税务局在2022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从“智慧办理更便捷”的维度,以“精准匹配、迅速响应”为抓手,通过优化硬件设备配置,升级配套智力支持,全面探索智慧化办税新路径,为精细服务添“智”加“温”,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