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新明街道新晖社区“民间路长”实干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日期:2022-05-24 15:2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新明街道字号:[ ]

5月份以来,受疫情影响而暂停的“民间路长”活动再度出发,新晖社区党员志愿者周国梅立马组织报名。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队伍人数不能超过五人,热情高涨的志愿者们每次都拼尽手速,“疯抢”名额。

恢复活动的通知刚发出去,不一会就报满,很多志愿者都很“懊恼”手速不够快,那天还下着雨,路长们也没有停下爱的脚步,他们真的非常棒。新晖社区志愿者队长梁志侠说。

5月20日,在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日子里,五位党员志愿者冒着细雨出发了,戴好口罩,穿上雨衣,拿上塑料桶和钳子,来到九五商务大厦前面假山附近,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无论风雨,在新晖社区,每周总能看见一支身着亮绿色“城管义工”服装的队伍出现在街巷或者公园。只见义工们装备齐全、动作麻利,熟练地开展着擦拭公共设施、捡烟蒂、铲小广告等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民间路长’,虽然做的都是捡垃圾、扶单车这样的小事,但这能让我们的城市更干净、更文明,我觉得意义也很大。”刚进入志愿者队伍的张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