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新明街道>政务资讯>工作动态
滨江社区被浙江省评为“三星”妇女儿童驿站
发布日期:2022-05-23 09:16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新明街道

为贯彻落实省妇联关于打造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的精神,滨江社区坚持“因地制宜、实际实效”原则,把妇女儿童驿站作为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自成立以来,妇女儿童驿站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5月,滨江社区被推选为2022年度首批浙江省三星妇女儿童驿站。

滨江社区依托“甬益伴”公益联盟队伍,打造“绿伞达人益甬军、益播客、康益友、甬义卖”等11个品牌项目,组织“五十年”公益红娘、陈阿姨巧手妈妈免费缝补、公益理发、儿童医疗救护、维权调解、“暑期课堂”、健康生活技能培训等活动,并为辖区内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免费的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心理健康服务。

下一步,滨江社区将进一步整合阵地资源,持续打造组合方式活、实际应用强、资源利用率高的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让广大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获得丰富、专业的服务,增进她们的获得感、认同感和归属感,构筑起妇女儿童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