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最高4000万元资助!这项赛事向创业者广发“英雄帖”

发布日期:2022-05-23 15:4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5月19日,由宁波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宁波第九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正式启动。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出席并致辞,市科协书记方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黄荣程,委领导俞承豪、楼开河出席。

本届大赛重点征集新材料产业、数字经济和“246”万千亿级产业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5场选拔赛筛选12个高科技项目晋级总决赛,获奖项目有机会获得最高4000万元的政策资助。

作为高新区招才引智的金名片,中国·宁波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自2014年以来连续8年举办,每年吸引超过200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引进宁波聚嘉新材料、恒普激光、柏川新材料、博格雅致、九刃科技等50余家企业及人才项目落户宁波高新区,并有一批大赛优质项目成功申报入围市、区重点引才工程人才计划。

据了解,本届大赛将深入贯彻“精准产业、精准引才、精准孵化”的办赛理念,设置新材料、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光电显示材料、“专精特新”新苗等专场选拔赛,结合高新区上市公司、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产业布局及科研导向,并借助“新材云创”平台,精准征集不少于200个高科技人才项目。同时,大赛将充分用好“线上云平台”,通过云路演、云洽谈、云服务等形式实现招才引智工作不断档。项目落地后,大赛组委会还将组建常态化、功能型、专业化科技人才服务团队,提供投融资对接、企业合作、政策申报等各项服务,不仅保障“苗选得好”,还要确保好苗子“存活率高”。

经过8年发展,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已经成为海内外新材料行业合作交流的一次盛会,树立了“新材料创业到宁波”品牌效应,宁波高新区也成为新材料产业创业创新、项目投资、技术交易和合作的首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