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宁波高新区和宁波移动开展战略合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6:4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推进“新基建新应用”落地高新区。

近日,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共同推进“新基建新应用”落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林贻泉,中国移动宁波分公司总经理徐孟强、副总经理章青出席签约仪式。

励成杰表示,作为宁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高新区始终把数字产业等新兴产业培育作为蓄积发展动能的关键举措。此次与宁波移动战略合作,高新区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政企合作、多元共建、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推进高新区5G和区块链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大数据中心建设,全力推动人工智能应用,快速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共同推动智慧城市提升,必将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徐孟强表示,当前,数智化时代大幕全面开启,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已成为全社会开展技术和应用创新的共性需求。近年来,宁波移动加快“新基建”发展,持续构建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建设为重点的“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助力宁波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此次双方共同推进“新基建新应用”项目内容可概括为“411”:“4”就是加速推进四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和区块链网络、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全面提升高新区信息基础设施能级;第一个“1”是指一体化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创新打造一批“ABCDNETS”(即网、云、数、智、安、边、端、链)赋能各行各业的融合应用;第二“1”是指建设一套高效的资源投入机制及保障体系,充分发挥政策、资源、人才、生态等要素融合的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