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励成杰赴聚贤街道、消防救援大队和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19 17:1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综合高新发布字号:[ ]

近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赴聚贤街道、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调研,赴企业推进“三服务”,相关委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

励成杰在调研聚贤街道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识,进一步明确思路、创新举措、奋发实干,努力建设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街区。在与街道班子座谈交流中,励成杰对街道突出党建引领,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城市管理、平安稳定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街道下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勇于责任担当、积极协调疏堵、狠抓任务落实,按照“1+X”工作机制,密切管委会、部门、街道间的工作联动,以“工作主动靠前一步、任务落实加快一步”的责任意识,推动街道各领域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攻坚意识。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和时间节点,以更创新的思路举措、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夯实“除险保安”基层基础,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品牌意识。要发挥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以增强区域综合实力和竞争能力为目标,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服务好辖区内人才、科创企业,积极探索打造科创型未来社区样板,加快构建基层治理新特色新优势,不断丰富和提升区域品牌形象。要强化纪律意识。充分发挥“红色引擎工程”作用,以党建引领干部队伍建设,建强社区党组织,压实正风肃纪主体责任,全面推进清廉建设,强化工作全领域全流程制度防控,全力打造“有过硬能力、有踏实作风、有廉洁之律”的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在消防救援大队营区,励成杰了解了车辆器材装备情况,观摩了高层建筑救援操法,查看了营区篮球馆及消防员生活工作的整体环境,听取了消防安全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对消防救援大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励成杰指出,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时时刻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树牢消防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高新区安全形势稳定。励成杰强调,要全面提升安全意识,从严从细加强监管,拒绝侥幸心理,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提升救援能力,既要提升指战员的专业能力,也要增强消防救援装备,特别是信息化装备,全力为高新区经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5月16日下午,励成杰赴企业维尔凯迪医疗器械和宁波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维尔凯迪医疗器械深耕微创外科器械的研发和制造,已成为国产首家获批上市的电动腔镜吻合器生产企业。励成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企业核心产品、运营情况及发展预期。他勉励企业持续聚焦实业、坚守主业,抢抓机遇、勇闯新路,不断在科技创新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市场竞争中做大育强。在宁波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励成杰参观企业展厅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布局,仔细询问生产经营以及研发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对公司抢抓机遇,加大对高端生命科学仪器装备研发、制造的投入表示肯定。励成杰强调,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用心用情做好“三服务”,多下基层、勤走车间,紧跟企业发展需求,着力深化人才服务、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以更精准更有力的服务,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5月17日下午,励成杰走访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开展“三服务”。金唐软件从事医疗卫生领域的卫生信息化软件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励成杰详细了解了企业主要产品、核心技术、业务模式等情况,听取了企业诉求建议及近年发展规划。他鼓励企业不断创新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技术和专业化服务,开拓新市场。励成杰随后来到宁波美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国内最早一批探索智慧城市数字孪生技术创新,并成功商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他与企业负责人分析市场、探讨技术、展望未来,勉励企业立足现有优势,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延伸产业链,增强核心竞争力。在宁波和利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励成杰详细了解这家专注于工业互联网企业的核心产品和运营情况,问需求、谋对策,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座谈。他表示,要充分发挥软件赋能、赋值、赋智作用,深化在工业以及社会各领域的应用,加快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励成杰强调,高新区各招商主体要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聚焦主导产业,狠抓招商引资。要打造一支精干的专业化队伍,抓项目落地,强化项目支撑,在精准上下功夫,在机制上求突破,在配套上做文章,有力吸引企业来高新区投资,着力推动招商引资质效提升。要加快推动产业集聚,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成长营造良好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