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全面部署平安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6: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办公室字号:[ ]

5月12日下午,全区建设平安高新暨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华伟讲话,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主持会议,委领导罗绍东、俞承豪、林贻泉、余克庆、裘敏华、楼开河出席。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华伟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平安和信访工作成绩,向奋战在平安高新建设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

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平安护航二十大”这一主线,强化责任担当、列出重点任务、明确目标要求,坚定不移扛起保一方平安的重任。

紧扣主题主线,以最高标准打好“除险保安”攻坚战。要筑牢压实政治领域的“安全线”, 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要织密扎紧社会治安的“防护网”,有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踏准补强公共安全的“薄弱点”,全面排查,全面设防,全面除险,牢牢守住各类防灾和安全底线。

责任压实压紧,以最严要求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整体仗。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防控疫情,全力保障社会面安全有序。要强化源头预防,主动排查发现风险,主动出招预防风险、主动担责化解风险。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上下联动、条块互动、左右协动,确保信息畅通、力量融通、工作联通。

始终用心用情,以最实作风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要坚持依靠群众,群策群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与“治本控源”基础工程一体推进,以最快速度和最优方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最大限度减少重复信访。

励成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重点工作再聚焦,责任分解再细化,全力抓好工作落实。

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罗绍东通报了2021年度全区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考核情况,传达部署了“除险保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