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朱欢赴高新区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3 16:1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5月11日上午,副市长朱欢率队深入宁波高新区清水桥路菜市场和交通紫园小区实地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督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市文明办副主任祝建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沈广新、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罗绍东陪同督导。

早上9点,是菜市场最忙碌的时间段。朱欢一行仔细查看菜场周边环境和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情况,并深入菜场查看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食品安全和菜场经营管理规范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点评,提出整改要求。

朱欢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前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农贸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难点和重点,但也是老百姓感知政府,体现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窗口。他要求高新区要持续强化属地街道和菜场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切实守好“小门”,管牢百姓“菜篮子”,着眼常态长效、着力标本兼治,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树典型、出亮点。

随后,朱欢一行来到交通紫园小区,与社工和志愿者详细交流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和上门服务工作,并走进小区楼道里查看杂物堆放和居民配合度情况。

朱欢强调,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要有“疾风知劲草”的意志,(在猛烈的大风中,可看出什么样的草是强劲的。比喻意志坚定,经得起考验。)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既要总结创建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也要随时自查自纠,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朱欢要求,高新区要认真整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并以此次督导为镜鉴,坚持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