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贵驷街道>政务资讯>贵驷资讯
贵驷街道展示农村垃圾分类新名片
发布日期:2022-05-11 08:49阅读次数:信息来源:贵驷街道

  5月6日上午,镇海区垃圾分类办主任王明芬带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管理人员共同前往贵驷街道沙河村参观指导垃圾分类工作,贵驷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郑成峰及城建办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在街道、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王明芬一行参观了沙河村堰下公园分类点位。她对垃圾房内的智能化监控设备,夜间照明功能,除蝇虫、除臭、洗手池等设备配置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内部桶位设置提出了更好的建议。

  王明芬问桶边督导员刘师傅:“现在村民自觉分类率有多少了?”刘师傅笑着回答说:“通过村干部入户宣传及桶边督导员宣传,村民的分类意识在不断提高,保守估计,我村村民自觉分类率在75%以上了。”

  一改之前农村垃圾投放脏乱差现象,今年4月,贵驷街道沙河村全域16个垃圾分类智能房最先建成并投入使用。随后,各村新的垃圾房陆续投用,已成为扮靓贵驷新农村的美丽风景线。垃圾分类工作是个持久战,需要全民积极参与。街道将寄语展示在垃圾房滚动宣传屏上: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美丽贵驷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