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2-25469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4-06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2-25469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4-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战“疫”一线党旗红 疫情防控我当先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梅墟街道广大党员主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使命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硬防线”。

身处疫区临危不惧 冲锋在前齐心抗疫

新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朱守祥同志因工作原因于三月初到上海办事处负责仪器售后工作,但上海疫情多点暴发,暂停工作的他没有停歇,主动来到社区报到加入抗疫志愿者,化身“大白”助力小区疫情防控管理,他说:“疫情期间,人手肯定不够,我们党员就要做好带头作用,社区需要我们,大家需要我们。”从测温检码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再是引导居民扫码填写信息,离“一线”越来越近,但他从不叫苦,不喊累,虽然每天下来腿都酸了,仍然坚守岗位,他觉得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送去“温暖”,一切便都是值得的。

疫情就是命令 榜样就在身边

刘勇权是梅福园的一名机关党员,在一接到网格长“扫楼行动”的电话后,第一时间向领导请了假,提早下班。因妻子有事不在家没人照看女儿,赶回家中的刘勇权还没来得及吃饭,便带着女儿一起参与到排查行动中。梅福园没有电梯,一晚上他带着女儿和警官跑了11个楼道,共计130余户居民。“爸爸我实在是走不动了。”中途女儿跑累了,红着眼眶看向刘勇权。虽然心疼女儿,但仍鼓励她坚持不懈,克服困难,最后一同完成了排查任务。“社区和居民需要我们,我们就排除万难,挺身而出,这是党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他说道。

退休不褪色 余热映初心

梅墟社区有这样一位退休老党员,她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志愿服务、文化活动、邻里互助……各项活动次次都不落下,她就是金建芬。前几天傍晚,突如其来的暴雨挟着阵阵寒风向“战疫”一线袭来,她赶到梅盛苑疫情防控卡点的时候,已经浑身湿透了。“还好准时赶到了。”她欣慰地笑笑,顾不得擦干湿漉漉的衣服和头发,就急匆匆地换上红马甲开始值守。社区工作人员心疼她着凉,劝她回去换件衣服,她拒绝了:“不碍事,来来回回的浪费时间,谢谢关心!”正值下班高峰期,她转而投入到忙碌的执勤工作中。“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麻烦戴好口罩,配合检查。”这样熟悉的语句在雨中显得更加铿锵有力。

面对疫情,梅墟街道广大党员总是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