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贵驷街道>政务资讯>贵驷资讯
贵驷志愿者为老年人打印核酸检测随身码
发布日期:2022-04-20 10:58阅读次数:信息来源:贵驷街道

     “阿姨,请把您的身份证号给我,我来帮您登记信息打印二维码,以后做核酸就出示这个二维码就可以了。”4月15日上午,在贵驷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门前,街道志愿者正帮助没有或者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打印核酸检测二维码。

        他们引导老年人有序排队,帮助扫描核酸检测预约码,登记个人信息,然后蓝牙连接不足巴掌大小的热敏打印设备,打印出他们的个人检测预约码,装进透明卡套内,再帮老人挂在脖子上,方便出门检测使用。

        这台小设备其实就是很多学生用于打印错题的“错题机”,无须油墨,快速方便。现场志愿者之一、贵驷街道团工委书记陈迹介绍,这次活动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机器都是机关志愿者从自己家里带来的,“之所以想到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方便老年人,另外也能缩短街道核酸综合检测服务点的信息录入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更快速完成检测,减少排队时间。”“听说有这个服务,就过来给家里老人打一张,挺好!”家住附近的王女士感慨:“前几次我妈妈去做核酸,又要带身份证,又要背手机号码,实在很麻烦,后面的人也催得急。这下真是方便很多了,老人拿着这个扫码就能做核酸了。”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人和没有智能手机的外来务工人员参与,志愿者们不仅帮他们制作“随身码”,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使用方法,提醒注意事项,大家纷纷对这个便捷服务点赞。“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群众实际需求,继续开展此类便民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