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信息>工作动态
埃米训练营首场宁波主题沙龙近日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26 14:24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近日,埃米训练营首场宁波主题沙龙顺利举行。本场活动由宁波高新区创新创业园团委主办,埃米空间新材料孵化器(北京天化理作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宁波市柔性电子学会、“新材云创”新材料科创大脑承办,甬港现代科技园协办。

活动中,埃米空间副总经理、埃米育材班“研发”课程负责人,法国UHA大学材料学博士袁征为大家作了题为“新材料产业创新创业与外部环境”的主题分享,解析新材料创新创业趋势、共寻不确定性中的机遇。

在自由提问环节,DT新材料、览锐光电、天津硕科、宁波聚睿众邦等企业代表们纷纷与袁征博士进行了互动。虽然隔着屏幕,但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

“新材料细分赛道很多,面对小而分散的市场,如何选择投资的赛道,看短期中期的盈利能力还是看爆发空间?”“在国内,技术的创新来源可能大部分是大学、科研单位。企业与大学、科研单位进行技术合作时候,需要注意什么?企业如何拆解自己的需求?”“宁波的新材料产业技术实力较为雄厚,也有很多新材料的初创企业,埃米空间能够帮助宁波新材料产业提供什么样的支撑?又打算如何赋能新材料初创企业?”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袁博士都热情地与观众进行互动。

在提问环节之后,埃米育材班第二期MVP学员周宓、第四期学员殷石等为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和感受。

通过本次沙龙,创新创业园团委将埃米空间的产业洞察分享给宁波本地的企业家们,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训练、加速提升。元旦之后,我们将举行第二期线上分享课程“创业企业融资指南”;并将在合适的时间,举行线下面对面的训练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