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零”突破!高新区新增2家“政府质量奖”企业

发布日期:2022-12-23 11:0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高新区办公室字号:[ ]

近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22年宁波市人民政府质量奖和质量创新奖获奖组织的通报》(甬政发〔2020〕67号),授予10家单位“2022年宁波市人民政府质量奖”,高新区企业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占全市获奖企业的五分之一,也为高新区实现了宁波市质量奖“零”的突破。

此次两家高新区企业成功获评市政府质量奖,与企业始终以来秉持高质量、高标准创新发展理念,深化推进卓越绩效模式,不断专注于企业核心竞争力密不可分。

其中,永新光学作为显微科学仪器和光学传感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我国自主高端科研显微镜品牌的建设,坚持“技术和管理双驱动的‘赋能型精准突破式增长’模式”,主导承担了“十三五”“十四五”多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不断突破显微科学仪器和核心光学部件“卡脖子”技术,打破了该领域长期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局面,以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动,引领行业进步。

路宝科技专注桥梁领域近30年,在桥梁结构件、桥面铺装材料和技术的研发设计与创新上具有突出成就,拥有国内外授权专利100余件,主持和参与制订行业标准12项,凭借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质量,在业内树立了技术领先的品牌形象。

同时,此次高新区实现市政府质量奖“从无到有”,也是高新区政府部门贯彻落实“质量强国”战略、推动质量强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推动辖区企业主动追求卓越、创新升级,赋能高新区质量强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化质量技术帮扶,广泛推广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完善政策激励配套,努力推动园区企业积极申报各级政府质量奖,为全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树立更多的标杆和旗帜,增强高新区企业在国内、国际市场竞争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