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00768523271Q/2022-27535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12-21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2330200768523271Q/2022-27535 主题分类: 其他
文号: 发布机构: 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2-12-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高新区这些河湖,美丽上榜!

甬新河、老杨木碶河、新杨木碶河(通途路-甬江)全长约10.3公里,河道宽度28-70米,水域面积约44万平方米。多年来,在满足防洪排涝、保障城市安全功能的同时,高新区秉承生态治水理念,通过开展截污纳管、常态化清淤等手段大力消减河道污染源,推进河道综合整治、水生态建设,全面提升河道自我修复能力,全方位改善河道水环境。如今的甬新河、新杨木碶河和老杨木碶河,已经成为为防洪排涝而打造的安全河道、为敬畏自然而建设的生态河道、为水岸交融而构筑的亲民河道、为发扬河湖文化而铺就的诗画河道。

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以打造全域美丽(幸福)河湖为目标,以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为引领,进一步完善河湖生态保护机制,持续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实现“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展示人水和谐共生的美好图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