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信息>工作动态
12强项目甬城逐鹿 中国·宁波第九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2-13 15:44阅读次数:信息来源: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

12月12日,由宁波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宁波第九届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总决赛在宁波落下帷幕,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励成杰出席并致辞,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俞承豪、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楼开河、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区办公室主任  陈健以及市委组织部、中科院材料所和市科协相关领导莅临现场。

通过5场选拔赛脱颖而出的12强项目在总决赛现场同台竞技,最终,高频高速覆铜板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本届大赛特等奖。当天上午,大赛组委会特别组织举办科技演讲大会,来自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中国银行宁波分行的嘉宾分别带来产业、技术和金融相关的主题分享。

为抢抓机遇,深度挖掘世界领先技术水平的创业前沿人才项目,今年5月,中国·宁波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扬帆起航,大赛瞄准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中的多个新兴产业,共征集了200余个高科技项目,并分别在杭州、重庆、合肥、青岛举办“新材料”“光电显示材料”“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新材料+领域”专场赛和一场远程视频选拔赛,经过四个月的比拼与筛选,共有12强项目入围决赛。其中“新一代微纳三维结构新能源材料”“ 光伏及新能源汽车用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 高频高速覆铜板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等项目在与大赛组委会对接过程中表达了落户宁波高新区的意愿。

为了让优秀人才项目在落地宁波高新区之后实现快速发展,大赛设置政策直通车,在这次大赛上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的项目有机会获得市、区两级最高40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大赛前6名项目有机会获得区级人才政策支持;同时,大赛12强项目有落户宁波高新区的,如符合相关条件,可直接入选高新区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最高可以获得50万元政策奖励和最高500平方米房租三年全额资助。

“经过多年的积累,大赛已经熟练掌握了‘人才+产业+服务’的精准引才模式,实现了人才项目与高新区当地企业的切实需求相融合。”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高新区招才引智的金名片,全球新材料行业大赛与国内外一线科创机构合作,利用风险投资的逻辑挖掘人才、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在筛选项目过程中,充分结合高新区上市公司、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产业布局及科研导向,并借助“新材云创”平台,掌握一批人才需求、技术需求和项目需求数据,并快速圈定一批高层次人才,借助分站赛和日常对接实现精准引才。项目落地后,大赛服务小组还将组建常态化、功能型、专业化科技人才服务团队,为人才项目提供投融资对接、企业合作、政策申报等各项服务。凭借着精准服务模式,大赛已经成功吸引聚嘉新材料、恒普激光、枢融电子、甬安光科、赛雷新材料等50余家高端科技创新企业落户宁波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