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贵驷街道>政务资讯>贵驷资讯
省垃圾分类互学互查检查组莅临沙河村开展指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06 10:53阅读次数:信息来源:贵驷街道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生活垃圾治理互学互查工作的通知》安排,沙河村作为镇海区农村生活垃圾示范点位迎接省级检查组检查。11月2日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了沙河村,经过村委会大楼时表示对新大楼的环境及垃圾分类的宣传表示认可。

 随后检查组查看了贵驷街道新建的智能化垃圾亭,工作人员一边向检查组介绍智能化垃圾亭的基本功能,防雨、雨污分流、照明、智能化24监控等,一边向检查组介绍了智能化的扫码系统,依靠大数据来辅助管理,精准分类。系统在扫码人员的操作下,直接能将分类质量的图片进行系统上传,而后通过后端平台实现高效管理。

最后,检查组到达了沙河村生活垃圾归集站,对归集站的设施环境、收运模式进行了了解,并现场检查了厨余垃圾桶的分类质量,对沙河归集站的管理和分类质量高度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如增设除臭功能、密闭式顶棚等。

通过这次指导检查,给贵驷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街道将结合实际将整体的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并持续做好入户宣传,做好源头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