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梅墟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当新上任的社区书记遇到突发疫情 ,她用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2-11-25 15:00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梅墟街道

11月20日开始,一场艰难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在高新区梅墟街道梅福社区打响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一个特殊的人,她既是指挥官,又是战斗员。她冲锋在前,时刻奔波在战疫一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连日奋战,她就是梅福社区党委书记陶燕君。

上任不久就遇疫情,作为社区书记的她从容应对

11月20日凌晨4点,一条条手机消息提示音惊醒了在睡梦中的陶燕君。她睡眼惺忪地拿起手机,一看到“混管筛查有异样”的消息后就再无睡意,立刻启程赶往社区。

上传下达、分配任务、督促落实、宣传发动……尽管心中紧张不安,在路上的陶燕君已经开始谋划部署各项工作,预估需要的人员和物资。社区书记这个岗位,她才刚上任不久,但是应对预案已经在她的脑海中预演了无数次。

“我原本还有些紧张,但看到他们都来了就安心多了!”凌晨5点多的天空仍是一片漆黑,但是社工和志愿者们都已全部到岗。看着大家互相加油鼓劲的场面,陶燕君的鼻头微酸,内心也更有底气了。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防疫工作,陶燕君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她先组织人员对小区进行封控,设置警戒线。同时安排核酸检测点位、帐篷搭建、人员调配、安全防护、物资配送等各项工作事宜,确保核酸检测的安全有序、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

此外,她还特别叮嘱工作人员要多关心居民的需求和心理状态,尤其是要及时为年纪偏大或行动不便的居民解决需求。安排好这些事情后,陶燕君又连忙加入到搬物资、联系送检的队伍中。脚步匆匆,汗如雨下,但她的心里却很踏实。

急居民之所急,她大小事务一肩挑

疫情发生后,不少居民因为小区封控和物资短缺等问题产生了不安的情绪。陶燕君第一个站出来,带领志愿者一户户地上门慰问居民。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在没有电梯的楼层爬上爬下,累得满身大汗。

有一户居民打电话给社区,说家里的胰岛素用完了。陶燕君一听就明白事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立即打电话给相应的医院说明药物需求。医院把胰岛素送过来后,她又亲自送到居民家中。

“谢谢陶书记帮忙!”“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需要再联系我们。”陶燕君笑着回应,一个转身又去往下一户人家。

从凌晨4点一直到晚上8点,16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大家都已经疲惫不堪,而此时的陶燕君还在做着收尾工作,并慰问辛苦的工作人员,让他们赶紧回去洗个热水澡,吃口热乎饭。

至于那天晚上她睡了吗,除了她自己没人知道,只知道工作群里她发的最后一条通知时间是凌晨1点,而第二天凌晨5点多,她的身影又再次出现在了核酸采样点。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陶燕君说,在平时,她是母亲、是女儿,但是疫情来的那一刻,她就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梅福社区的党委书记兼主任,她必须起到“领头雁”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