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梅墟街道>政务资讯>动态信息
积极整治河道问题,维护美丽水乡风貌
发布日期:2022-10-27 08:57阅读次数:信息来源:梅墟街道

为深入开展“五问五破展新风、五比五先创新绩”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梅墟街道持续将“五水共治”工作向纵深推进,主动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积极消除隐患,保障辖区河洁水清。

一是整治拆迁地块洗涤废水直排入河问题。北一河张家桥两侧河埠头较多,居民习惯在河埠头清洗,造成洗涤废水直排到河道内,污染水体。街道在发现问题后迅速行动,首先开展对沿河居民的“五水共治”宣传,将保护水资源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居民,营造全民“护水”的氛围;二是对河埠头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冲刷石板,扫除垃圾杂物;三是加快拆迁地块的腾空步伐,将附近居民通过拆迁安置的方式迁移到其他区域,“三管齐下”,最终顺利解决洗涤废水直排入河的问题。

二是整治施工区域污水排放入河问题。渡驾桥江扬帆路桥梁施工工地河边排水口排放机油油污,导致河面油污漂浮。经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发现,系造桥施工方违规操作导致打桩机油渗漏到河道,污染水源造成。街道责成施工方即刻整改,目前已整改完成,渡驾桥江排水口恢复了清澈。

三是整治企业违法违规排污问题。在对北二河的巡查中发现,沿河企业有废料、杂物露天堆放在河岸边。考虑到可能会有废料经雨水冲刷直接入河的风险,城建办工作人员到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企业立即将河岸边的杂物废料清理干净,同时保持常态化管理。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对辖区内河流进行常态化排查巡查,确保生态环境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