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动态>本区动态

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华伟传达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10-26 10:2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转自高新发布字号:[ ]

10月25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华伟传达并讲话。

华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再次宣示“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时代必然性、现实必然性和制度必然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华伟指出,要全面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要精心谋划组织,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高标准抓好党员学习覆盖,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要以群众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的形式,扎实开展宣讲活动,高水平、多角度、立体化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出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

华伟强调,要坚定实干之志,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全区上下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结合起来,与市委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结合起来,与高新区“聚力六大行动,奋力争先创优”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将之转化为加快推动高新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要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推进稳进提质各项行动,针对经济运行中薄弱环节和落后指标精准施策。要紧紧围绕高新区的定位目标,聚焦科技创新这一主责主业,在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新兴产业培育等领域持续发力,形成品牌,为全市创新水平的提升不断注入活力。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推进重点区块开发,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奋夺“全年红”。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持之以恒抓好除险保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人才集聚、项目建设等工作要拉高标杆,力争明年取得大的突破,为高新区整体实力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实施推进“六大行动计划”,进行清单化管理,定期逐项对账,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宁波奋力开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新局面贡献高新区力量。

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法院院长,其他副局级以上干部,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