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1-22935
主题分类: 社区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5-31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1-22935 主题分类: 社区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05-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梅墟街道“515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

5月13日上午,在梅苑社区儿童之家正在开展以垃圾分类环保为主题的亲子手工画国际家庭日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和爸爸妈妈一起构思垃圾分类的图案和宣传标语,先是用铅笔打稿,用描线笔描线,最后涂上彩色颜料。青年志愿者们一边指导孩子们画画,一边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近日,梅墟街道开展“515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各社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你们看,我做的书签是不是很漂亮!”小朋友们举着做好的书签,一脸的兴奋和自豪。5月14日上午,梅福社区与高新区第二幼儿园联合开展“小手执花捻诗意,家和福满万年兴”国际家庭日活动。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利用手上的材料,按着自己构想的图案摆放在书签上,系上精美的红穗子,一枚充满童趣、独一无二的书签就做好了。

5月13日下午,梅墟社区组织居民开展“水果蛋糕”手工制作活动。活动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开展,大家用心制作自己心仪的蛋糕,还在小蛋糕上增添了自己的小创意。当天正好是一位居民阿姨的生日,她说:“平时孩子们工作忙,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人能聚在一起做蛋糕吃蛋糕,真的很开心,要给社区点一个大大的赞。”

梅沁社区邀请花卉老师开授以“最美梅沁,花香满溢”为主题的插花活动,30余名社区党员、志愿者代表、居民骨干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开始,授课老师先针对大家在日常养护花卉中的疑问进行解答,随后介绍每种花卉代表的花语蕴含对美好生活的希冀。底下的居民们纷纷跟着老师拿起剪刀和花材,创作属于自己独有的插花作品,大家从创作中领悟着人生感想,居民还纷纷在社交平台上展示自己的作品。

通过“515国际家庭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感受到梅墟大家庭的温暖,营造“美好梅墟,你我共建”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