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1-22849
主题分类: 社区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5-18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1-22849 主题分类: 社区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1-05-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防诈骗宣传进小区,帮助居民远离骗局

“在小区大门口上开展防范诈骗宣传,对我们老百姓很有用,能帮助我们提高防诈骗知识,提升居民防范意识。”5月7日,梅墟街道梅江东苑小区的居民们在活动现场说,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多举办此类活动,能帮助市民普及防诈骗等相关知识。

活动中,相关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介绍了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特点、常用手段等,并针对近期易发的电话、短信、网络等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不断更新的诈骗手段,从识破骗局和被骗后的补救方法上进行了讲解。同时给大家发放了印有反诈骗知识的宣传资料,让居民把资料传达给家里人,告知居民不要轻易相信先打款转账、后办理业务以及所有涉及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情况的电话、短信和链接,一旦上当受骗,务必要保存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驻点派出所辅警现场引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掌握更多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通过此次宣传,让辖区居民较全面地了解了安全防范知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反诈意识,据悉,梅墟街道近期将会陆续在各个小区内展开宣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