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1-2477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11-26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1-24774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成文日期: 2021-11-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梅墟街道在行动

为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梅墟街道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街道机关党员干部以支部共建的形式下沉社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拿起垃圾钳、小铲刀,对辖区内的绿化带、道路、居民楼等区域进行清理,捡拾果皮烟头、清除卫生死角、楼道和“牛皮癣”等,以实际行动助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他们通过上门入户走访的方式带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引导居民群众争做文明市民。

梅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门店业主等多方力量,多方合力形成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联动机制,开展绿化清理、市容秩序维护、文明素质提升等整治行动,全力以赴提升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志愿者们两两分组,每日对辖区内的绿化带、河道、小径等多处卫生死角进行清洁。志愿者们一边认真捡拾垃圾,一边向周围的居民积极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呼吁居民共同维护辖区卫生,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红色力量”。梅墟社区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推动社区环境“颜值”“气质”双提升。

从11月16日起,梅沁社区号召辖区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消息一经发出,志愿者们纷纷响应,积极报名。一大早,志愿者们便两两结对到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巡逻,看见垃圾及时拾起,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及时摆放好,看见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下起雨来,就打着伞继续巡逻,重复以上动作。一双双眼睛仿佛装上了侦查探头,对准路边、绿化带各种垃圾,然后捡起收到垃圾袋中。巡逻一个小时,往往能拾满一大袋子。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活跃在各个小区角落,为城市的文明和谐点缀上最靓丽的色彩。

梅苑社区的热心居民志愿者走进各小区开展“文明城市 从我做起”的捡垃圾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居民为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绿马甲,拿着黑色垃圾袋、钳子,戴着口罩,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清理着道路、绿化带等地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塑料瓶等垃圾,不放过一处垃圾死角。“小区家园需要大家爱护,捡拾垃圾就是伸伸手、弯弯腰的事,我作为小区居民有责任、有义务为美化家园出一份力,给大家做出榜样。”志愿者陶阿姨说着。自宁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梅苑社区的志愿者每年都会在小区里或者走上街头捡拾垃圾,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市民共同营造出干净、整洁的城市形象,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11月18-19日上午7点,7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拿着拾捡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准时从梅福社区出发前往各小区对道路、小区内进行地毯式清理,尤其对绿化带、花坛等容易散落堆积各类垃圾的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志愿者们积极纠正公共自行车、电瓶车、私家车等不文明停放行为。奥莱广场旁的绿化带一直是卫生清理的“重点难题”,志愿者王师傅自告奋勇加入了奥莱广场清理小队。绿化带内部“隐藏”着塑料瓶、旧鞋子、破花盆、果皮纸屑等各种生活废弃垃圾,王师傅弯腰深入灌木丛中,不怕脏不怕累将垃圾一件件拾拣出来。面对大家的夸赞,王师傅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就是动动手弯弯腰,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城市环境的美观需要每一个人的力量去维护,我作为一名志愿者更有责任有义务起到榜样带头的作用。”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让我们携手共力,

用文明擦亮城市底色,

用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为建设文明梅墟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