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20001
主题分类: 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7-30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20001 主题分类: 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齐心协力,文明添彩

为营造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梅墟街道工作人员利用“周二夜学”时间,联合各社区进行文创检查及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梅福社区:机关党员助力社区文明建设

街道机关党员来到梅福社区助力环境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社区文明建设。

机关党员身着志愿者服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梅福园、海景华庭、梅江北苑三个小区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在领取垃圾袋和镊子之后,大家分工明确,各自行动,着重清理绿化带和路面上的废纸、塑料袋、饮料瓶、枯树枝等垃圾。街道机关党员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为促和谐不断前行。

梅墟社区:文创工作入户宣传

梅墟社区开展文创工作入户宣传活动,街道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加入到了其中。晚上6点,志愿者们在梅盛苑门口集合,社区工作人员分发宣传资料,简单动员之后,志愿者们开始入户分发文创倡议书,为居民一对一宣传文创工作。本次文创宣传活动共走访了500多户居民,分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

梅沁社区:“文创检查、垃圾分类”同步开展

下沉到梅沁社区的街道工作人员,分成两支志愿者队伍,一支为文创巡逻检查队,对小区角角落落的文创情况进行仔细查看。另一支为垃圾分类督导队,分散于小区各个垃圾点位,检查袋内垃圾是否正确分类,对于分类错误的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帮助居民正确投放,并进行劝导宣传,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有效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投放精准率。

梅苑社区:垃圾分类,有你有我

垃圾分类作为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长期在辖区内开展。街道工作人员利用“周二夜学”时间,下沉至梅苑社区各个小区内的垃圾点位旁,志愿者们手拿小钳子,踏踏实实地做好垃圾分类的源头工作,以自己的细心、耐心、热心引导更多的居民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志愿者们表示要积极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希望能做好文明的表率,带动每个梅墟人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梅墟的环境整洁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