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20000
主题分类: 社区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7-30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20000 主题分类: 社区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3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青春新时尚 垃圾分类少年行
—— 梅苑社区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活动

为了丰富本辖区青少年暑期活动,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质量,梅苑社区于7月11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青少年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梅苑社区工作人员为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小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讲座,针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培训,还把容易混淆,经常分类有误的垃圾进行讲解,以助于青少年志愿者在桶边对居民进行正确督导。

活动开展以来,每个周末晚上居民扔垃圾的高峰期,小区垃圾桶点位边必然有我们小志愿者的身影,如有居民前来,都会认真负责地打开他们的垃圾袋一一检查,看看是不是有垃圾混投或者投错现象,居民也都积极配合,如有分错,立即改正。在没有居民的时候,小督导员们也没有闲着,拿着夹子在自己督导的垃圾桶里检查,并且取出投错的垃圾,投放到正确的桶中。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让青少年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其他人,增强居民们垃圾分类的意识,梅苑社区希望以后更多的社区青少年们能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培养志愿服务精神,提高辖区垃圾分类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