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19619
主题分类: 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7-03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19619 主题分类: 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
成文日期: 2020-07-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梅墟街道开展迎端午系列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营造良好的邻里关系。近日,梅墟街道组织开展了迎端午系列活动。

梅墟社区

6月23日下午,梅墟社区开展“做香囊、迎端午”活动。

制作香囊之前,工作人员先介绍了香囊材料包里面的材料。随后,大家都开始穿针引线。相互交流,学会了的阿姨教还没学会的如何做。做完的叔叔阿姨们开心地展示自己的作品。

一个简单的香囊在增加节日氛围的同时,不仅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还传承了民俗文化。

梅苑社区

梅苑社区于6月23日开展以“粽香迎端午 叙睦邻情”为主题的端午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包粽子,做香囊,气氛热烈,不一会儿几大盆糯米就包好成了粽子。活动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为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人员、老党员、80岁以上高龄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并带去自己包的粽子,与他们一起提前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通过此次端午节活动,促进了社区居民邻里和睦,也让社区内老年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有社区对他们的关心。

梅福社区

6月24日上午,一场以“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端午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在梅福社区金地东御小区举办。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免费理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眼镜清洗、垃圾分类宣传等数个志愿者摊位一字排开。免费理发的摊位前排起长龙,理发师傅们专注地为居民们修剪发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的摊位前人群也是络绎不绝。志愿者们纷纷献出拿手绝活提供服务,共庆端午佳节的到来。

梅沁社区

6月24日上午,梅沁社区组织居民开展“话端午,做香囊,感受浓浓邻里情”活动。

活动当天,来到社区的居民们都很兴奋,相互交流着端午佳节的来历文化,有些年长的阿姨们还为年轻居民朋友们科普端午习俗,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大家说说笑笑,手上也没有闲着,挑选好看的布料,塞进满满一把艾草,将香囊封口,不多久,一个个散发着清香的香囊便展现在眼前,五颜六色甚是好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小小香囊,承载了大家对端午佳节的美好愿望,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邻里深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