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0200768523271Q/2020-21539
主题分类: 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9-03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2330200768523271Q/2020-21539 主题分类: 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0-0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高新区美丽河湖出成效,沿山干河“颜值”大提升

最近一段时间,凡是到过沿山干河(高新区段)会被眼前的美景所迷醉,只见水清鸟飞鱼游,与之前相比“颜值”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这是沿山干河创建“美丽河湖”结下的累累硕果。

据介绍,我市的沿山干河上承横溪水库,出横溪镇,经前塘河,拐入云龙长山江,过东钱湖,到后塘河,折向北,穿越宁波国家高新区,经界牌碶闸排入甬江,奔向东海,属鄞东南平原主要行洪排涝河道。沿山干河高新区段为“区级”河道,从通途路至界牌碶闸,总长5.1公里,水质基本稳定在Ⅲ类水至Ⅳ类水标准,主要承担行洪、生态景观、休闲娱乐等功能,河道自然弯曲,堤防稳定,水面宽阔畅通,沿岸设有景观公园、生态步道,岸上岸下各类植物郁郁葱葱,成为居民亲水、乐水的最佳场所。

沿山干河被列入“美丽河湖”创建计划后,高新区城管局对河道实施综合治理,经过整治,实现了水域环境的大提升。沿山干河设计洪水标准达到20年一遇,新建改建4座桥梁,新建防汛通道6.75公里,保证了河道行洪排涝安全及防汛抢险畅通。沿岸绿化提升12.2万平方米,新增沿河各类水生植物1775平方米,新增公园一座,公园内设置特色绿廊、折现景亭、休闲廊道、水文化节点及1.4公里长塑胶漫步道,水域风光和人文景观的融合,让周边的居民深切感受到傍水而居的快乐,成为人们热衷的苶余饭后的休闲之处。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水环境的治理是持之以恒的工程,如今,沿山干河这条穿城而过的悠悠大河不仅最大程度保留了其原始自然风貌,从水至岸、层次分明的各类绿化,沿河公园崭新的设施,让城市的新与沿山干河的历史厚重又互相交融,向世人展现出一幅水韵高新新画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