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21738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2-29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21738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0-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防火常识进小区,自防自救保安全

12月15日9时,梅墟街道梅江北苑小区突然浓烟滚滚,小区物业发现后,迅速叫居民疏散。

原来这是梅墟街道联合梅福社区、梅江北苑居民进行了一次消防演练。防火警报拉响,居民楼的楼道内浓烟升起。半分钟后整幢居民楼浓烟四起,瞬间营造出了紧张的火灾现场。“大家不要慌,不要推挤,当心脚下的楼梯”居民们在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的积极组织和引导下,快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大家不推也不挤,一个跟着一个,秩序井然地跟随工作人员逃离至小区一楼空地上,然后社区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全体居民都安全逃离火灾现场。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迅速;居民动作正确,无意外事故。

演练结束后,居民们和消防教官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为了让居民有效、正确使用家中的灭火器,教官对灭火器材做了现场演练示范,演练的主要内容有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操作使用等,并让居民上前学习操作。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让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居民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社区奠定良好的基础,进一步筑牢了小区的安全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