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21735
主题分类: 社区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办事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2-29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270029718398/2020-21735 主题分类: 社区
文号: 发布机构: 梅墟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0-12-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梅墟街道垃圾分类全民行动

12月21日,宁波市第二个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如约而至,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的概念,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梅墟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系列活动。

一、梅福社区——“源头减量,光盘有我”

梅福社区在金地东御小区开展了以“源头减量,光盘有我”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和有害垃圾兑换的活动,并发放毛巾、新年对联、福字、日历等生活用品,现场居民纷纷踊跃参加。垃圾分类小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各类生活垃圾图片分发给居民,居民们一一放置到对应的垃圾桶中。贝壳、大骨头容易被误放到厨余垃圾中,一次性电池容易被误放到有害垃圾中,经过工作人员的提醒和纠正,垃圾们回归正位。居民阿姨说道:“这个是要多搞搞,不然有些我们还是要分错的,你这样让我分过,我就知道了!”

二、梅苑社区——“喜迎元旦齐欢乐 垃圾分类总动员”

梅苑社区开展“喜迎元旦齐欢乐 垃圾分类总动员”主题新春游园会。共有3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3项:掷骰大通关、趣味投手和镖除垃圾。每个居民先到签到处领取一张游园通关卡,通过各类垃圾分类小知识,通关每个小游戏,挑战成功后,将获得工作人员的点赞盖章,集齐3个印章就能参与抽奖活动。这样的活动形式提高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让居民在趣味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感受垃圾分类的意义。另外我们还设置了有害垃圾回收摊位,让居民朋友用家里的有害垃圾来兑换小礼品,引导社区居民养成不要乱扔有害垃圾的好习惯。

三、梅沁社区——全民行动垃圾分类

梅沁社区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在民和家园如火如荼地开展,本次活动共设置了设摊互动、回收柜使用教学等环节。活动现场咨询及兑换的居民络绎不绝,收获一众好评。此外此次还回收有害垃圾共15KG,主要为过期药品。

经过这几年的努力,辖区范围内营造出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居民们“愿意分、自觉分”的意识不断提升。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推动垃圾分类事业取得新成绩而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