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113405429577/2020-21521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贵驷街道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11-25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113405429577/2020-21521 主题分类: 政务综合类
文号: 发布机构: 贵驷街道
成文日期: 2020-11-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城乡管理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贵驷城管中队开展年末专项整治行动

临近年末,为保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化、常态化,贵驷城管中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力度,保持市容整治和工地管理严管态势,做到整治力度不减、巡查行动不停,持续改善辖区市容市貌。

周末巡查不松懈  城市管理常态化

双休日是市民集中出行的主要时段,商家各种促销活动经常在这一时期举行,流动摊贩也随之增多。

为避免发生双休日期间市容管理薄弱的现象,贵驷城管中队深入开展“周末市容市貌整治提升月”专项行动,持续秉持“执法力度不减,整治尺度不松”的宗旨,周末不休,增加值班队员人数,采取巡回巡查、车辆巡视、定岗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主要路段出店宣传、流动摊点进行专项整治,引导商贩规范经营。

对于部分不听劝告、屡教不改的小摊贩,执法队员则及时取缔,依法暂扣其经营性工具,并对其进行处罚。有效保障了市民出行方便,消除了安全隐患,辖区市容环境秩序得到改善。

强化执法力度  严控渣土运输

    随着贵驷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辖区内在建工地也陆续增多,偷倒垃圾的违法现象呈多发趋势。

为此,贵驷城管中队重拳出击,持续开展夜间渣土运输集中整治行动,采取“机动巡查+定点设卡”相结合的模式,对辖区内过往运输车辆和建筑工地进行常态化监管,并在夜间对涉土建筑工地进行逐个巡查,对拉运车辆高发路段进行机动巡查。

在严管的同时,中队还加大对建筑工地违规作业和渣土车辆违规拉运行为的惩处力度,有效震慑了违规企业。    

下一步,贵驷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强夜间及双休日期间的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坚持日常巡查与突击整治有机结合,常抓不懈、疏堵结合,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治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