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8591592676Q/2019-06653
主题分类:
文号:
发布机构: 高新区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9-26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索引号: 11330208591592676Q/2019-06653 主题分类:
文号: 发布机构: 高新区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9-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组配分类: 政务动态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鄞州区聚贤街道办事处挂牌成立

  9月20日下午,鄞州区聚贤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这个由梅墟街道分设而来的街道将成为宁波创新创业资源最密集的街道,宁波国家高新区托管的街道也由此增至4个。
  宁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根强,鄞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晓丽,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黄利琴、杨正平、张旭 、罗绍东、吕锡云出席活动。
  根据市政府关于鄞州区梅墟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聚贤街道位于剑兰路以西,东界梅墟街道,南邻五乡镇、邱隘镇,西连新明街道、福明街道,北至甬江,面积约8.94平方公里,下辖翔云、聚贤、广贤、菁华4个社区。聚贤街道集聚了宁波市1/3的重点研发机构、2/3的检测认证机构和1/2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汇集了宁波国家高新区发展20年的创新资源和成果,是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区域内集聚了包括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宁波市软件与服务外包产业园管理服务中心两家创新创业管理主体和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和企业。
  “将梅墟街道一分为二,设立聚贤街道,这既是加快推进高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迫切需要。”在聚贤街道办事处成立仪式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黄利琴表示,聚贤街道的设立,有利于高新区进一步统筹解决社会治理难题,更大限度得将政府的职能向基层延伸,推动文化、卫生、就业、社保等相关政策更好地惠及群众;有利于进一步改进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辖区内的企业,促进招商引资和各类要素的集聚;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扩大管理幅度,缩小服务半径,提高行政效能,加速推进区域科产城融合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