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高新区政府相关规定

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制度

发布日期:2008-04-14 15: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管委会办公室字号:[ ]

针对当前信访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特点和群体性事件有所增多的趋势,为切实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经党工委、管委会研究,决定建立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

负责了解掌握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情况和动态,分析社会稳定形势,提出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对策建议,协调处理跨部门的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总结交流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成功经验,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各项措施的落实。

二、联席会议的工作原则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认真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一)实行严格的责任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工作职责。

(二)加强对基层基础工作的指导,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力求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严格依照法律和政策办事,把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纳入法制化轨道。

(四)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解决好思想问题。

(五)搞好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合力。

三、联席会议的组成人员

召集人:楚建鲁  陈广伟

成  员:崔秀良  周伟杰  徐名发  杨伟革  冯灿焕 李  抱  於建良  杜占春  钱国华  张建春  邵祥明  王建平  胡立辉  叶建成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管委会办公室,具体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每季度组织召开全体联席会议成员例会,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办公室主任由周伟杰兼任。

为加强对当前群众信访反映突出问题的协调处置,决定成立六个专项工作小组:

(一)劳动、社会保障问题工作小组。由人劳局牵头负责,余宏俊任组长;

(二)农村土地征用、房屋拆迁问题工作小组。由国土分局牵头负责,叶建成任组长;

(三)社会事务管理问题工作小组。由社管局牵头负责,於建良任组长;

(四)涉法、涉诉问题工作小组。由园区综治委牵头负责,周伟杰任组长;

(五)村级管理问题工作小组。由梅墟街道办事处牵头负责,钱国华任组长;

(六)社会治安及群体性事件工作小组。由公安分局牵头负责,邵祥明任组长。

专项工作小组牵头单位的职责是了解掌握各自信访突出问题的总体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督促检查工作措施的落实。

专项工作小组的设置根据信访工作形势和任务的变化适时进行调整。

附件:1.doc